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用户服务 -> 用户服务 -> 正文

中国知网校外访问最全攻略!

发布日期:2023-09-18  来源:   点击量:

读者在校外访问中国知网有两种途径:一种是电脑端访问(PC端访问Web服务器);一种是手机端访问(全球学术快报APP下载关联使用)。详细操作步骤如下:

一、电脑端访问操作流程

1.登录中国知网数据库(https://www.cnki.net/),点击登录;在弹窗内选择“校外访问”。(推荐使用谷歌、火狐、360极速等对HTML5新特性兼容好的浏览器)

进入中国知网高校/机构外部访问系统,在“高校/机构”栏,填写“西安科技大学”,点击“前往”。

2.跳转至“统一身份验证平台”界面。填写用户名(教工号或学号)、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点击“登录”。

温馨提示:个别浏览器会跳转至以下页面,请点击“高级”→点击“接受风险并继续”→跳转“统一身份验证平台”界面。

3.首次登录会出现以下页面,点击“Accept”。(再次登录不再显示此页面)

4.跳转至“中国知网页面”,右上角会显示“欢迎来自西安科技大学的您”,说明登录成功,即可访问图书馆订购的中国知网(CNKI)学术资源。

温馨提示:在使用过程中,请勿关闭浏览器,否则会退出登录。退出登录以后,再次登录需要经过“统一身份验证平台”登录,才能登录使用中国知网。

二、手机端下载并安装全球学术快报APP

1.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在手机“应用商场”搜索“全球学术快报”下载安装全球学术快报APP。

2.用户登录。进入全球学术快报主页面→点击“我的”→“点击登录”。

①已有知网个人账号可使用已有的知网账号直接登录(如已经注册过忘记密码按照提示找回密码即可)。

②没有知网账号读者请先注册再登录。点击“立即注册”→输入手机号\邮箱地址,设置密码,完成注册→登录成功。

③也可以通过第三方登录,免去注册的繁琐。点击“qq\微博\微信”→进入“全球学术快报申请使用,获取你的qq\微博\微信信息”页面→点击“同意\始终允许”→进入“绑定知网账号”页面,可以选择“不绑定,立即登录”,完成登录;也可以选择“已有知网账号,立即绑定”→输入知网用户名和密码绑定,完成登录。

3.机构关联。登录之后,与学校机构账户进行关联,关联成功即享漫游服务。点击“立即关联”→进入“机构关联”页面。有两种方式关联:

①IP关联:链接西安科技大学校园网→点击“IP关联”→点击“立即关联”→“关联成功”→返回即可查看到“西安科技大学”已关联页面。

②位置关联:读者需在西安科技大学校园范围内→点击“位置关联”→点击“使用时允许”→点击“立即关联”→“关联成功”→返回即可查看到“西安科技大学”已关联页面。

关联成功,读者获得漫游权限后可随时随地在移动端共享使用图书馆知网数据库资源(页面上显示的漫游时间至2023-09-28,超过关联时间系统会自动延长访问时间)。

温馨提示:为了方便在校外使用中国知网全球学术快报移动端,请务必在校园网范围内完成关联操作,方可在校外使用全球学术快报移动端文献服务。另外,已经关联成功并正在使用全球学术快报的师生,系统会自动延长漫游时间。但15天后需要在校园网内再次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