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领导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部门领导 >> 正文

信息网络中心职责以及岗位职责

发布日期:2011-11-21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摘自西科党发(2009)55号关于印发《西安科技大学职能部门、直属单位机构改革的处级干部聘任实施方案》的通知

1、负责校园网总体规划、建设及扩充

2、负责校园网的运行、管理、维护及计费,保障校园网的良好运行的健康发展。

3、负责对校园网上网信息的网络安全及舆情监控,及时处理不良信息,维护学校良好形象及校园网稳定。

4、负责全校网络、信息系统及现代教育技术应用的业务指导、培训与技术服务工作,保障各部门、各单位网络教学、网上办公的顺利进行。包括信息化应用及数据中心、教育教学资源平台等方面的规划建设及管理维护,避免出现重复建设、数据孤岛、资源浪费且不能共享的现象。

5、会同相关部门负责现代远程教学的规划、建设及管理工作。

网络安全科

负责学校网络安全及信息安全、网络舆情监控、中心内部管理、财务及固定资产管理等工作。

网络运行科

负责校园网基础网络平台建设维护、网络用户管理、IP地址分配及管理等工作。

信息管理科:

负责学校核心数据中心及所有应用系统建设管理维护、服务器维护管理、教学信息资源建设维护管理等工作。

信息网络中心员工工作职责

中心主任 廖晓群 85583897

主持及负责信息网络中心全面工作,包括: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法律,保障网络信息安全,通过网络信息系统为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及精神文明建设提供良好的服务。

2、负责组织制定校园信息化总体建设规划,分期建设计划,负责规划及建设计划的组织与实施,负责建设工程的建设质量。

3、配合主管领导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及发展目标制定本单位工作目标。

4、负责学校网络安全稳定及安全监控工作,敏感时期网络应急安全工作。

5、负责中心的日常管理工作,包括人事、经费和设备、资源的管理工作。

6、建立和完善网络运行管理和信息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实现管理的规范化和制度化。

7、 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做好职工的思想教育工作。

8、负责中心技术队伍的建设和培养,不断提高员工的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

9、协调与校有关领导、有关职能部门的工作关系。

10、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网络安全科 科长:计宏 85587506

科员:陈阳

1、负责学校CHINANET光通路、CERNET光通路、财务处数据、各校区间传输光通路等校园网网络通道运行状态监控工作,出现网络故障时,及时与线路运营商沟通协调,并联系相关工作人员配合排除故障,保证网络的正常使用。负责和完成校园网网络线路租费的预算与支付办理。

2、负责本部门财务报销工作。

3、负责本部门项目审计工作。

4、负责部门固定资产建卡、设备管理和清查等工作,实现帐、物、卡齐全。

5、负责完成部门文件上传下达,公文及合同的归档工作,配合领导起草部门相关文件,与学校各部门间工作协调。

6、负责部门内部日常事务处理及内部日常管理(包括出勤考核、值班安排、环境卫生等)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事情。

网络运行科 科长:梁宏 85583843

科员:陈刚

1、核心网络设备日常管理维护:对核心网络设备(防火墙、路由器、流控设备、核心交换、汇聚及接入设备等)运行状态进行监控和维护,对网络光缆线路状态、网络流量进行监控和维护,及时处理网络故障及设备故障。

2、接入网络故障排查:对用户申报的网络故障进行排查,及时有效迅速的解决用户网络故障。

3、IP地址分配管理:有效管理IP地址的分配,保证用户实名制登记、合法接入,对非法网络行为进行技术管理与控制。

4、网络拓扑安全管理:完善网管软件对新增网络设备的拓扑添加并及时根据网络结构的变更修改原有拓扑结构,随时监控整个网络拓扑的网络流量及设备性能,及时处理网络异常情况。

5、参与网络建设方案设计:参与新建网络建设方案设计、设备测试及最终方案实施,配合校内其他部门网络建设应用实施(IP地址分配及端口调试)。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信息管理科 科长:赵安新 85583127

科员:穆荣

1、认证计费服务器的运行和维护、数据备份。

2、学校其他单位或部门托管服务器的运行和维护。

3、认证计费软件系统的设计、开发和后期维护升级。

4、学生宿舍网络学生端故障的申告登记、处理。

5、学校其他单位用户端故障的登记、排查、处理。

6、协助其他单位做好信息资源建设。

7、学校其他单位或部门信息化建设。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
上一篇:关于调整计算机校园网络安全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