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局域网用户网络配置

发布日期:2010-06-09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在局域网内进行网络连接需要PC一台、10M/100M自适应网卡和超五类非屏蔽双绞线一根。

1.安装网卡,关闭电脑,将10M/100M自适应网卡插入主板上的任意一个PCI插槽,开启电脑后会提示检测到新的硬件, 按照提示安装网卡的驱动程序。注意:Win98用户可能需要在安装驱动的过程中插入Win98的光盘。

2.设置IP地址

2.1 Win98/WinMe操作系统IP地址的设置 Wn98/WinMe用户在网卡正确安装后,还需要进行TCP/IP协议的安装,步骤如下:

1)从“控制面板”选中“网络”并双击;

2)在“网络”窗口点中“添加”;

3)双击对话框中的“协议”;

4)对话框中列出各种支持的协议,选中其中的“Microsoft”中的TCP/IP协议;

5)在网络窗口选择TCP/IP协议的属性;

6)在IP地址选项中输入申请到的IP地址和相应的子网掩码;

7)在DNS配置选项中选择启用DNS,填入主机名(任意)和域xust.edu.cn,并添加DNS服务器地址;

8)在网关选项中添加申请IP地址时网络中心提供的网关地址;

9)确定结束TCP/IP的设置。Win98用户需要重新启动计算机。

2.2 Win2000/WinXP操作系统IP地址的设置 Win2000/WinXP用户在网卡正确安装后,还需要进行TCP/IP协议的安装,步骤如下:

1)在桌面上找到网上邻居的图标,并且在图标上单击鼠标右键并选择“属性”;

2)在“网络和拨号连接”窗口中“本地连接”图标上单击鼠标右键并选择“属性”;

3)选择“本地连接 属性”对话框中的“Internet协议(TCP/IP)”项,并单击“ 属性”按钮;

4)在“Internet 协议(TCP/IP)属性”对话框中,选择“使用下面的IP地址”选项,依次 输入网络中心提供的IP地址、子网掩码 、默认网关;再选择“使用下面的DNS服务器地址” 选项,DNS服务器地址;

5)按“确定”结束TCP/IP设置。 3.测试网络 配置完IP地址后,应该测试网络是否连通。

进入DOS界面后利用 ping 命令测试网络是否连通,例如图片中所示分配的 IP 地址所对应 的网关是202.200.48.129, 则命令格式为 ping 202.200.48.129 回车运行命令。如果运行命令 后出现如下图所示的标识则证明网络连接正常。 如果网络未连通则会看到如下信息 如果出现网络不通的情况,请与网络中心联系。

关闭
上一篇:网络故障判断方法 下一篇:邮件客户端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