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查看网卡的物理地址方法

发布日期:2010-06-09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如何查看电脑网卡的MAC地址

1. windows XP 操作系统和 windows 2000 、windows 2003系统查看MAC地址方法。

1) 使用命令行方式:

在开始菜单运行中输入命令cmd,如图

确定后进入DOS界面。在DOS界面下输入ipconfig/all命令,如图

回车后即可看到电脑网卡的MAC地址,如图

需要注意的是,因在的电脑有些包含无线网卡,无线网卡同样具有MAC地址,请仔细查看上方适配器名称,一般为 本地连接 。

2) 使用可视化操作方式:

如果你的电脑在电脑右下角有如下图红框中本地连接状态图标的显示,

双击该图标,然后选择下图中红框选择的“详细信息”按钮

然后看到如下图中红框所示 实际地址 即为电脑网卡的MAC地址。

2. windows VISTA和 windows 7 操作系统查看MAC地址方法:

1) 命令行方式:

在开始菜单

中输入命令 cmd

在如图所示程序中的cmd图标上单击鼠标右键选择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其余步骤如同windowsXP系统下一样进行操作。

2) 可视化操作方式

以windows 7为例,开始菜单,控制面板,网络和Internet下的查看网络状态和任务

鼠标左键单击如图红框所示本地连接

即可查看到电脑网卡的MAC地址。

关闭
下一篇:网络故障判断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