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法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络安全 >> 安全法规 >> 正文

外信工委推三大举措践行教育信息化2.0计划

发布日期:2018-05-22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践行《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

外信工委推出三大举措

在第三届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展示交流活动期间,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中小学外语教育信息化应用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外信工委”)发布了贯彻《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三项举措,以促进信息技术与英语教学的融合与创新,提升外语教师信息素养,实现优质资源公平和共享。

一是充分发挥名师在外语教育信息化应用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各地成立“外语教育信息化应用名师工作室”。名师工作室由主持人和一线骨干英语教师组成,通过网络研修和线下面对面培训交流,结合教育信息化课例展示、教学研讨、课题研究等形式,推动成员所在学校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为当地英语学与教增效提质。

二是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在外语教育信息化应用方面的培训指导作用,聘任一批“外语教育信息化应用培训专家”,承担英语教师的信息化应用培训。

三是聘请一批“促进外语教育信息化应用指导专家”,积极推动区域内英语教学专家或一线名师参与外语教育信息化应用名师工作室、培训专家等工作;组织本区域英语教师充分有效地使用信息技术促进外语教学模式变革。

外信工委将以三项举措作为推动外语教育信息化应用工作的重要抓手,采取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开启外信工委践行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新征程,努力让更多的英语教师成为教育信息化2.0的实践者、推动者和创新者。

关闭
上一篇:教育部推教育信息化2.0行动 到2022年基本实现“三全两大一高” 下一篇:河南省高校信息化发展水平评估指标体系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