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常识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络安全 >> 安全常识 >> 正文

安全上网指南

发布日期:2015-01-23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中国已有6.23亿网民、5亿移动互联网用户的当下,“手机依赖症”可能泄露身份、财产等重要信息。下面,小编为您梳理了几个移动互联网(尤其是公共WiFi)的安全防护小贴士,看完这篇文章,你就能更加安全地在互联网畅游了。

  蹭网族注意:公共WiFi不安全,且连且小心!

  1,不要见到免费WiFi就用,要用可靠的WiFi接入点,关闭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无线网自动连接功能。

  2,在公共场所使用陌生的无线网络时,不要进行与资金相关的银行转账支付。

  3,修改无线路由器默认的管理员用户名和密码,将家中无线路由器的密码设置的复杂一些,最好是字母和数字的组合。

  4,启用MAC地址过滤。

  5,无人使用时,关闭无线路由电源。

  扫一扫存款不翼而飞!

  1,谨慎对待陌生二维码,不要见码就刷,扫码之前要进一步确认其来源可靠性。

  2,安装具有安全扫描功能的扫码工具,可在扫码过程中识别安全隐患。

  3,扫码访问的各种网址,切忌直接输入个人敏感资料信息,更不能随意下载软件安装进手机。

  如何防止智能手机泄密?

  1,为手机设置访问密码。

  2,不要轻易打开陌生人通过手机发送的链接和文件。

  3,在QQ、微信等程序中关闭地理定位功能,仅在使用时候开启。

  4,经常为手机数据备份。

  5,安装安全防护软件,并经常对系统进行杀毒扫描。

  6,到权威网站下载手机应用软件,并在安装时谨慎选择权限。

  7,不要随意破解刷机,保证应用系统的稳定安全。

  手机支付如何才能更安全?

  1,保证手机随身携带,建议手机支付客户端与手机绑定,使用数字证书,开启实名认证。

  2,最好从官方网站下载手机支付客户端和网上商城应用。

  3,使用手机支付服务前,按要求在手机上安装专门用于安全防范的插件。

  4,登录手机支付应用、网上商城时,勿选择“记住密码”选项。

  5,经常查看手机任务管理器,检查是否有恶意程序在后台运行,并定期使用手机安全软件扫描手机系统。

  怎样揭穿电信诈骗?

  1,不贪便宜。

  2,不要轻信以各种名义要求你先付款的信息。

  3,不要轻易将自己或家人的身份、通讯信息等家庭、个人资料泄露给他人,对涉及亲人和朋友求助、借钱等内容的短信和电话,要仔细核对。

  4,不向他人透露本人账号密码等,避免在网吧等公共场所使用网上电子商务服务。

  5,不在网上购买非正当产品,如手机*********、毕业证书、考题答案等。对于广告“推销”特殊器材、违禁品的短信和电话,应不予理睬并及时清除,不要汇款购买。

  6,无论打着什么旗号,如果其经营的项目并不创造任何财富,却许诺只要交钱入会,发展人员就能获回报,请提高警惕。

  7,接到培训通知、以银行信用卡中心名义声称银行卡升级、招工、婚介类等信息时,要多做调查。

  8,不要轻信涉及加害、举报、反洗钱等内容的陌生短信或电话,既不要理睬,更不要为“消灾”将钱款汇入指定的账户。

  9,到银行自动柜员机存取款时,遇到银行卡被堵、被吞等意外情况,应认真识别自动取款机“提示”的真伪,不要轻信,可拨打95516了解查问。

  10,遇见诈骗类电话或信息,及时记下诈骗犯罪分子的电话号码、电子邮件地址、QQ号及银行卡账号,并记住犯罪分子的口音、语言特征和诈骗的手段经过,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侦查。

关闭
上一篇:文明上网 从我做起 下一篇:警惕身边的“网络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