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探索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的课堂教学改革新途径—我校召开教学信息化改革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0-30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推进课堂教学改革,10月25日上午,我校召开“探索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的课堂教学改革新途径”暨教学信息化改革座谈会,副校长张威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王贵荣主持,教务处、信息网络中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院(系)教学院长、一线教师代表参加。

王贵荣首先介绍了召开本次教学信息化座谈会的目的,传达了教学信息化的中省有关政策及发展趋势,并分析了我校目前教学信息化现状以及学校着手准备开展的教学信息化工作。

随后,教务处、信息网络中心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在信息化教学资源、教学平台、教师教学信息化能力培训等方面建设情况、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开展的教育教学改革尝试以及教学信息化方面的各项政策和支持力度。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和教学一线教师围绕我校课堂教学的现状,未来建设的目标、内容、难点以及思路和路径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一线教师也结合自己在混合式教学中的实践,对学校政策、激励措施等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张威虎从信息技术带来的教育教学改革和我校开展教学信息化工作的思考两个方面做了讲话,传达了教育部制定的《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强调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办好本科教育,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发展,加快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建设,是当前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并从教学过程组织、教学思想变革等6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信息技术带来的教育教学改革;从如何保障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政策贯彻落实、条件保障措施、管理规章制度、教师理念转变、信息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质量控制、学生信息化学习素养、管理及服务等9个方面提出了我校教学信息化工作的要求。

王贵荣在总结时强调:一是要营造全校教学信息化工作的氛围,特别是教学一线教师对教学信息化建设的认识、理解,加强学习、加强宣传、加强讨论。二是要树立系统工程思维,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的课堂教学改革新途径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考虑和综合各方面的内容。三是学校非常重视教学信息化工作,近期会加强调研,制定方案,尽快推进我校的教学信息化工作。

本次座谈会将加快我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推动学校课堂混合式教学改革,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
上一篇:”网络扶贫,创新引领 ”---西安科技大学“电商扶贫项目”入选2018年网络扶贫优秀案例 下一篇:西科大教育信息化通讯(第八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