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与中国电信、华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9-09-18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9月12日,西安科技大学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基于5G、云技术、物联网、大数据应用等新技术下的产学研用、教育信息化、工业互联网创新实践校企合作。

中国电信陕西分公总经理叶利生,华为公司陕西分公司总经理赵永刚,西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周孝德,校长蒋林,副校长张威虎、王贵荣参加签约仪式。张威虎主持签约仪式。

周孝德在致辞中对与会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整体办学情况。他指出,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是国家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战略要求,是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经济效益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优化创新资源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抓手。西安科技大学与中国电信、华为公司在人才培养、宽带接入等领域合作由来已久,未来,我们将聚焦智慧矿山建设、5G智慧教育、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深入开展联合人才交流培育和技术合作。周孝德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对学校发展具有重大促进作用,校企三方将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化合作,充分利用和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促进产学研全面对接、互惠共赢,在更宽的领域、更深的层次上,取得更多、更丰硕的成果。

叶利生表示,校企合作协议的签约是西安科技大学与中国电信战略合作的新起点。中国电信将继续做好“顾问+雇员”的专业服务,助力西安科技大学打造智慧校园及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的示范高地,助力西安科技大学早日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赵永刚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战略协议的签订是继2017年华为与西安科技大学签订ICT学院合作后,开展的又一次更加全面的产学研合作交流,开创了“互利互赢”的新局面,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应用的创新落地与西科大的智慧校园建设,通过跨行业合作,利用信息技术、数字化、智能化的理念深入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

在签约仪式上,蒋林代表学校与中国电信陕西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智慧校园及工业互联网应用创新实践校企合作协议》。今后,三方将共同致力于加快智慧校园信息化建设、陕西工业互联网行业信息化水平,打造全国智慧校园、工业互联网行业创新高地。

会上,陕西电信客户解决方案部副总经理吕明、华为陕西教育解决方案负责人张祥宇分别作了题为《中国电信引领打造5G智慧校园》

《ICT产业技术发展报告》的专题报告。

签约仪式前,来宾们参观了煤炭主体专业综合实验实训中心和学校地质博物馆。

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陕西代表处及西安科技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关闭
上一篇:关于举办第一届校园网络安全及应用知识竞赛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正式启用“网上综合服务大厅(西科E站)”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