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到信息网络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1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3月1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樊建武到信息网络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实地查看了骊山校园的办公环境、网络机房等,并在骊山会议室召开工作座谈会。

会上,信息网络中心负责人从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现状、业务科室设置、校园网络出口带宽、七校园互联互通、信息化应用开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十四五”信息化建设规划、2022年信息化工作思路、近期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樊建武充分肯定了我校教育信息化工作,以自身切身体会,深情回顾了我校教育信息化工作开展的历程,从最初的拨号上网,到目前的两校区七校园互联互通,从应用软件的单机版到现在的网上办事大厅等。并指出,作为全校教育信息化的归口管理机构和建设牵头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明确中心的工作,保障好教育信息化相关的网络、硬件、软件的运行高效,不仅仅是满足目前应用,而且要高效,同时要做到安全可靠、服务要精准,保障要有力。

樊建武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搞好建设,超前规划,围绕国家、教育部、教育厅教育信息化总体要求,超前规划化好教育信息化建设,分步实施好教育信息化工作,做到量力而行,但规划要超前,目标是追求一流。二是做好教育信息化的维护工作,突出保障教学、科研、管理等一线工作,主动作为,做好常态化管理。三是注意网络安全,做好学校网络、应用系统等软硬件的网络安全工作,加强意识形态安全、政治安全,强化管理、加强监督,做到预防为主,配合做好意识形态专项治理。四是加强协同,各个要素的协同、各个校园之间的协同、部门之间的协同,牵头抓好校园网络的升级换代、升级改造等工作。五是加强队伍建设,以党建为引领,做好队伍的素质提升,加强日常专业技术学习,提升队伍的专业素养,同时配合学校加强学校干部队伍的教育信息化技术学习、培训,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正确使用校园网。六是注意廉洁自律,做到教育信息化建设合规合法,资金使用本着节约节省,将学校教育信息化有限的资金投入到关键建设需求点,同时服务要做到全时空覆盖。总之,要紧跟国家教育信息化要求、信息技术发展动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好支撑保障工作。

关闭
上一篇:关于印发《西安科技大学2022年信息化工作要点》的通知 下一篇:央视点赞,登上热搜!这些瞬间,感动!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