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关于推进使用正版软件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07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陕西省教育系统2021年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实施方案》精神和学校软件正版化工作部署,学校已购买常用操作系统软件和办公软件服务,为扎实推动软件正版化工作,现就软件激活工作通知如下。

一、正版软件内容

此次正版软件包括计算机操作系统(微软Windows桌面系列)和办公软件(金山WPS),在职教职工和在籍学生均可使用。

二、工作安排

软件激活工作为2022117日—2022127日,期间用户自行登录http://ms.xust.edu.cn,下载安装包及激活客户端,按页面说明完成软件安装和激活。如需重新安装操作系统,请自行备份个人数据及设备驱动程序。软件激活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咨询信息网络中心工作人员(联系人:穆荣83858017 苏超18991848089  QQ工作群号:436119095)。

三、工作要求

1.软件正版化是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加强科技自立自强和实现网络强国的迫切要求,是防范信息系统和网络安全风险、节约资产经费、提高办公效率的现实需要,推进软件正版化对于培养师生正版化意识、养成正版软件使用习惯意义重大,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抓好落实。

2.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软件正版化推广,组织所属单位师生及时激活软件,培养师生养成使用正版软件的意识和习惯。对未及时激活安装正版软件的用户,将予以通报,督促落实。

3.鉴于学校已购买计算机操作系统(微软Windows桌面系列)和办公软件(金山WPS)的正版授权,今后各单位、各部门在采购计算机设备时,可不再预装正版微软Windows桌面软件和金山WPS办公软件,以免重复购置新采购计算机设备办理资产入账手续不再提交操作系统软件正版证明。各单位、各部门在使用其他软件时,要确保正版,防止非正版软件流入校园。

 

 

国有资产管理处          

信息网络中心            

2022年11月4日    

 

 

 

关闭
上一篇:西安科技大学数字化教学基础支撑云平台扩容建设项目完成 下一篇:校领导调研信息网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