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关于近期学生宿舍网络使用不正常现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8-04-17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近期,随着学生宿舍网络的逐步全面开通及应用,出现一些网络用户使用不正常的现象,主要包括以下几类:

我校学生宿舍网络地址 (IP 地址 ) 分配采用动态分配技术 (DHCP) ,部分学生私自设置为静态 IP 地址方式,此方式会造成该学生帐号被盗用的现象,同时产生 IP 地址冲突,影响其他学生网络正常使用。 对此现象,网络中心郑重提示:严禁用户私自设置静态 IP ,由此造成的号被盗用及流量损失,后果自负。并且一经发现使用静态 IP 地址,网络中心有权关闭该宿舍网络端口,以保障网络的正常使用。

在用户登记时,用户帐号及密码被设置成默认方式,弱口令。请用户尽快登录网络,第一时间修改密码,以免造成帐号失窃。 同时提醒盗窃用户帐号者:该行为属于盗窃他人财产,一旦查出,将严肃处理。

由于部分用户使用路由器,分配私有 IP 地址,造成该楼内其他用户无法获取正确 IP 地址,不能正常访问网络,请该部分用户将路由器内 DHCP 功能关闭。 为保证大部分用户网络使用正常,网络中心有权关闭开启 DHCP 功能路由器的宿舍端口。

良好的网络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请大家自觉遵守网络管理制度,规范网络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的学校网络氛围。

网络中心

2008 年4 月17 日

关闭
上一篇:邮件收发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