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西安科技大学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

发布日期:2019-11-07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我校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实施方案,11月5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第一会议室召开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威虎主持,校长蒋林、校党委副书记胡巍以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共进行三项议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审议我校关于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我校网络安全总体情况及进展汇报。

会上,张威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重要指示,传达了全省高校网络安全及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相关文件要求。信息网络中心负责人汇报了我校“关于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的编制过程、编制原则、方案的主要内容。并针对学校网络安全工作做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共建安全清朗的网上校园”主题报告,包括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要求、我校网络安全工作情况、我校网络安全态势依然严峻、新时期我校网络安全工作思路等五部分内容。与会领导小组成员集体进行了学习及讨论,成员单位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正当其时,使各成员单位意识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迫切性和当前形势的严峻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等重要论述是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中的重要学习环节,会后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全面开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学习,将学习内容带入到工作中,转变观念,充分利用信息化推动各项工作。并针对我校关于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

蒋林在听取各单位的意见建议后指出,我校信息化建设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立“一切为师生服务”的出发点及落脚点,要到师生中去,深入师生,了解师生的需求,要支撑学校的教学科研、“双一流”建设、事业发展等目标,下大力气解决信息化建设中的难点问题,提升师生在校园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威虎在总结中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蒋林校长有关网络安全和信息建设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从服务师生出发,解决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存在的实际问题,积极争取社会资源等各方面的资源,共同建设好、管理好学校的网络,更好的服务于师生,全面做好学校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关闭
上一篇:西安科技大学领导赴中国电信云计算(陕西)基地调研 下一篇:直属单位党委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