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信息大数据服务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10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充分利用学校数据中心建设成果,更好推进学校数据融合共享和信息大数据建设工作,6月8日上午,我校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第一会议室召开信息大数据服务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副校长张威虎主持,党(校)办、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学工部、财务处、科技处、学科办、发展规划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信息网络中心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张威虎介绍了召开本次推进会的目的、意义,肯定了前期各单位、各部门齐心协力打通数据壁垒和数据融合共享所取得的成就,指出了疫情防控期间各服务应用中涉及的数据层面问题,疫情常态化工作之后,信息化建设应转变理念,充分调研,数据驱动,提升数据治理能力,实现数据的互联互通,让数据跑起来,师生少跑路。

与会各部门认真听取了信息网络中心负责人关于大数据平台建设情况和九大主题展示内容,剖析了疫情防控期间暴露的数据问题以及我校信息化建设进入融合创新阶段的难点。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学科办等部门负责人立足校级规划层面,结合本部门工作需求,就大屏展示内容和数据整合共享工作进行了详细研讨,拓宽了大数据平台数据融合思路,提供了多个可行的对策和建议。

针对校级大数据平台建设,张威虎指出其顶层设计是立体化、全方位的,具有相当难度,可以借鉴经验,结合我校实际校情,建立我校大数据的共享、统计、服务平台;各部门应充分认识数据整合共享和学校公共数据库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积极完成后续数据采集共享工作;各部门必须加强紧迫感,要以问题为导向,建议党(校)办牵头,信息网络中心技术支撑,建立相应的数据服务机制,充分调研,快速推进,解决问题,做到科学化、人性化、服务化。

关闭
上一篇:关于印发《西安科技大学2020年信息化工作要点》的通知 下一篇:我校两门课程获评陕西高校疫情期间本科在线教学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