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防疫当先 信息化护航——信息网络中心使命必达 助力学校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12-25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连日来,西安地区新冠疫情呈快速发展趋势,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日趋严峻,信息网络中心积极按照学校防疫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充分利用技术优势建立信息化保障服务体系,凝聚合力,全面筑牢“防疫墙”。

临危受命,使命必达面对疫情,支部优秀党员第一时间报名研究生考试“党员先锋突击队”,在疫情最严重时,克服种种困难深夜逆行,赶在防控升级前进入临潼校区,全力以赴保障研究生考试。一周以来,信息网络中心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共克时艰,全力支撑学校网络与信息化服务。

考试前夜,部门技术骨干安装测试各考场人脸识别系统

攻坚克难,保障多校区核酸检测部署为保障全员核酸检测顺利进行,信息网络中心迅速行动,紧急协调网络综合布线和设备安装调试,配合完成雁塔、临潼校区和各家属院多轮核酸检测工作,做好每一次现场网络保障。

雁塔校区北院核酸采样技术支持

秦汉校区核酸采样点技术支持

西影路院核酸采样设备调试

骊山校园核酸采集设备调试及现场保障至深夜

多方协作,保障重大考试顺利进行。配合完成研究生考场相关网络设备与存储的巡检,监控设备及教室需求,确保研究生考试顺利进行。支部李东明同志在疫情最严重时期,克服多方面困难挺身而上,承担了人脸识别设备系统安装调试、考场网络故障排查、参与试卷分发、视频会议保障、教育厅材料上报、网上巡查系统及视频监控巡检等工作任务。自进入临潼校区后,每天工作任务繁重,经常工作到深夜,天天在办公室沙发仅仅休息2-3个小时。张元龙同志在听说研考任务重、工作繁杂情况下,把怀孕8个月的妻子送回娘家,毅然进入临潼校区,临考前夜收到研究生院求助,急需13套隔离考场视频监控设备,张元龙立刻紧急协调后勤处、保卫处、直属单位党委等部门,从西安连夜调拨13套考试录像设备,完成设备调试、现场测试,赶在考试前完成每个隔离考场安装工作。作为一名党员,他们是“防疫墙”上一道牢固防线、一面鲜红旗帜,展现了关键时刻党员冲在前、我先上的先锋模范风采。

连夜配置测试研究生考试的执法仪

全天支撑,保障学校各类视频会议。疫情期间,保障视频会议畅通,保证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及时上传下达尤为重要。部门技术骨干全力做好各类重要视频会议的服务与技术保障工作,有时晚上紧急召开全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研究生考试视频会议等,受疫情影响,很多参会人员到不了视频分会场,梁宏同志尽快建立腾讯会议,用手机实时转播视频会议,保证了全体参会人员能实时收看会议,确保各重要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位参会人员。

原来名称也丢了

快速调整,保障学生学习科研需求。疫情期间,教师开展线上教学考试、导师开展远程指导、学生自主灵活学习等活动都有巨大的网络需求,为保障用户网络使用需求,学校决定校园网对所有学生免费使用,信息网络中心两小时内完成系统调整,保障师生学习生活需求。疫情管控期,服务器资源压力较大,信息网络中心实时进行云平台监控和云主机用户的应急监控,备份数据,提升在线教学服务能力和应对各类突发情况。

原来名称也丢了

网络保障人员调试网络设备

关闭
上一篇:央视点赞,登上热搜!这些瞬间,感动!刷屏! 下一篇:关于近期校园网免费使用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