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引领 >> 组织生活 >> 正文

直属单位党委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开展“科学谋划“十四五”信息化建设规划 打造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坚实基础”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8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20年12月7日下午,直属单位党委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书记廖晓群同志在党支部开展“科学谋划“十四五”信息化建设规划打造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坚实基础”专题党课活动,信息网络中心全体教职工参会,直属单位党委王雪莉书记到会指导。因两校区上班,为减少大家两校区的往返奔波,此次活动充分采用我校已经建成的跨校区协同交流视频会议系统,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和北院两地同时进行网络召开。

直属单位党委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书记廖晓群同志从“我们正处于伟大的历史拐点”、“教育信息化发展新要求”、“十三五信息化回顾及问题”以及“十四五展望”四个方面对党建工作与我校信息化建设的历史机遇、国家政策、当前技术发展形式进行了深入系统的阐述。

廖晓群同志在党课中强调,新冠疫情是对信息化工作的一次全面大考,疫情期间的在线教学是史无前例的伟大教育创新实践,疫情常态化形式下如何开展教育教学是教育信息化工作者迫切需要思考的一个重要问题。2020年9月在教育文化卫生领域专家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总结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大规模在线教育的经验,利用信息技术更新教育理念、变革教育模式”,要“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政务公开、党务公开,加快推进电子政务,构建全流程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更好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等等。随后,从十三五信息化建设的概况、成效、问题等三面进行了详细回顾,在党建引领下,“十三五”期间教育信息化在信息化管理体制机制、信息化基础设施能力、信息化应用水平、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网络及信息安全保障能力等方方面面取得了巨大成就,有力的支撑了学校各个方面的工作,但是与当前的形势发展还有一定差距。因此,廖晓群同志强调未来五年,学校将着力实现教育信息化发展从“建设应用”向“融合创新”转变、从“建的好”向“用的好”转变、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初步拟定了6项主要任务、3大重点工程,信息网络中心将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信息化发展新篇章。

听完专题党课,与会人员深深感受到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教育信息化工作者的不易,都感到受益良深。未来,每位教育信息化工作者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奋力向前,为我校教育信息化贡献一份力量,全面支撑学校的教学科研、双一流建设、教育事业发展等目标,提升师生在校园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后,直属单位党委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在党员刘芸艳同志的带领下,领学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关闭
上一篇:直属单位党委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信息网络安全的思考”专题党课活动 下一篇:直属单位党委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暨战“疫”信息化:西科信网人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