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引领 >> 组织生活 >> 正文

直属单位党委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信息网络安全的思考”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31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20年12月30日上午,直属单位党委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信息网络安全”专题党课活动,直属单位党委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书记廖晓群同志主持,信息网络中心全体教职工参会,直属单位党委书记王雪莉参加学习活动。因两校区上班,为不影响日常办公,本次活动采用跨校区协同交流视频会议系统,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和北院两地同时进行网络召开。

信息网络中心副主任姚军同志做“信息网络安全的思考”主题报告,报告从“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总体国家安全观”、“2019年我国网络安全态势综述”、“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要求”、“我校安全态势依然严峻”、“常见网络安全威胁及防护”、“网络安全工作思考”七个方面对国家政策、相关法律、我校信息网络安全体系建设、长期的安全现状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分享、剖析和阐述。

廖晓群同志在党课活动中强调,学习信息网络安全国家政策、相关法律非常重要,掌握常见的网络安全如何防御非常必要,如何为全校师生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安全的网络环境是迫切需要思考的一个重要问题。并结合我校实际,分析了2020年我校信息网络安全存在的问题,指出在发生网络安全事件和舆情时应信息网络工作者如何应对等等方面的思考。

王雪莉同志指出,校园信息网络安全为师生,校园信息网络安全靠师生,信息网络中心作为我校的信息网络技术支撑部门,要充分利用新媒体、新技术等方式宣传信息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全员网络安全意识。要不断完备防范措施,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和网络安全技防能力。

关闭
上一篇:直属单位党委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和部署会 下一篇:直属单位党委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开展“科学谋划“十四五”信息化建设规划 打造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坚实基础”专题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