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关于对我校计算机网络环境进行清理整治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4-03-25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各单位、各部门:

为了配合我校迎评促建工作的顺利进行,营造健康的计算机网络环境,为我校信息资源建设创造稳定、可靠的网络保障,学校近期将对我校计算机网络进行全面的清理整治工作,具体工作内容如下:

一、 充实完善各单位主页

对已建有主页的单位,要求对网页内容进行自查,并充实完善,截至 4 月底,学校将对主页内容不健全的单位,删除其主页发布;对尚未制作主页的单位,要求在 4 月底前向校信息资源建设小组提交本单位主页。

二、落实各单位网络安全员及安全措施

近期由于部分用户终端病毒频频发作,危害网络用户数据安全,堵塞网络出口甚至导致大面积用户瘫痪,严重影响我校计算机网络稳定可靠运行及正常的教学科研及办公工作。鉴于此,学校要求各单位必须明确本单位的网络安全员,有计算机机房接入网络的单位,也须明确机房安全管理员,具体负责本单位或机房的网络安全及信息安全工作,并定期对本单位或机房网络设备进行防杀病毒及系统补丁下载工作。网络安全员名单须于 4 月 5 日前报校网络中心备案,今后网络中心将只受理由各单位网络安全员申告的网络故障。同时要求各网络安全员近期对本单位网络设备进行一次统一安装学校网络版杀毒软件及系统补丁下载工作。截至 4 月底,网络安全员或安全工作措施未落实的单位,学校将暂停其网络使用。

三、 加强用户注册与登记管理

学校近期将对所有网络用户进行一次清理,明确每个用户终端的 IP 地址、 MAC 地址、房间号、责任人,原登记表不明确的需重新明确,发生变更的需通知网络中心进行变更。本次清理后,若因所报内容虚假或通知不及时造成的后果由各单位自负。

对于确因工作需要由教职工申请,学生(含研究生)使用的用户终端,应由教职工提出书面申请并明确具体使用责任人后,由网络中心负责开通。同时网络中心将对学生上网终端进行重点审查与监控。

请各单位严格遵守《西安科技大学校园网网络管理办法》,同时重申严禁单位或个人私设代理服务器或未经允许利用代理服务器上网,一经发现,由此产生的网络费用及安全隐患由责任人承担,同时校办、网络中心、保卫处将对其进行严肃查处。

网络安全关系到国家、社会和学校的稳定,创造健康的网络运行环境,是我校教学、科研及办公等正常工作的保障,望各单位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密切配合,共建一个良好的网络空间。

校长办公室

二OO四年三月二十五日

关闭
上一篇:家属区计算机网络收费管理办法的通知 下一篇:西安科技大学计算机校园网网络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