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排查整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28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网络与信息安全防范能力,根据《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陕教疫控组发[2020]40号)及陕西省教工委《关于开展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监测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全面排查整改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隐患,确保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2020年上半学期,信息网络中心将采用技术手段对我校所有信息系统和网站进行全面安全扫描,梳理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按照所属单位(部门)形成包含漏洞等级和漏洞具体情况的技术报告,通过即时通发送至各单位,请各单位(部门)高度重视,按照文件要求立刻行动,采取防范措施,处理技术报告内的所有安全漏洞;对于个人办公主机的安全漏洞处理,建议使用360或其他杀毒工具,对其进行安全扫描和查杀,完成后请截图。

2.以上安全整改工作请于517日前,将漏洞整改报告和个人主机扫描截图报送信息网络中心(未收到漏洞技术报告的部门只报送个人主机扫描截图)。

3.整改完成后,信息网络中心再次组织安全扫描,未整改或仍然存在安全威胁的信息系统和网站将予与关停下线处理,并在全校范围内通报。

目前教育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均实时在线监控教育系统全网安全状态,发现安全漏洞及威胁立即下达整改通知并进行通报追责,我校也将安全工作列入学校年终考核及先进评优的条件之一,请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夯实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责任,明确规范信息系统安全应急处置流程,切实将信息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我校网络信息系统及校园安全稳定。

联 系 人:窦夏阳 计宏

联系电话:83858017  

   信息网络中心

                                                                                  2020427

 

关闭
上一篇:西安科技大学第七届信息安全大赛落幕 下一篇:校领导与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领导进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