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第七届信息安全大赛落幕

发布日期:2020-05-06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配合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做到“以赛促学”,使竞赛校园化、日常化、大众化,我校由校团委和教务处主办、计算机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指导,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承办的第七届信息安全大赛于4月23日开始,4月26日落下帷幕。

大赛共有来自14个学院的571支队伍参赛,经过预赛和决赛,共有19支队伍荣获大赛一等奖,66支队伍获得二等奖,85支队伍获得三等奖,30支队伍获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由北京红亚华宇科技有限公司独家提供的比赛平台,采用CTF模式,分为竞赛操作台、CTF解题展示、竞赛数据分析和云平台四大部分,整个竞赛全部由系统自动化完成。按时启动、脚本自动监控、按规则自动计分、靶机状态自动检测、靶场恢复学生按规则自行完成,整个平台运行稳定,攻防态势清楚展示,竞赛的可视化,态势展示做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CTF解题赛主要通过模拟各种业务应用系统漏洞、构建复杂网络环境来训练学生的各项网络安全技能、考核学生的CTF实战能力,系统提供的目标靶场为多个虚拟机组成的网络环境,学生利用系统提供的渗透主机,对目标主机进行攻击,并获得相关的FLAG信息。平台包括各类线上CTF比赛类型题,如Web、密码学、逆向、杂项、隐写、编程等,题目内容涵盖有嗅探、扫描、密码算法、防火墙、逆向工程、缓冲区溢出、拒绝服务攻击、恶意代码、SQL注入、网络欺骗、日志清除、操作系统漏洞、操作系统安全策略配置、网络设备攻击与安全配置、常用DOS命令等知识点。学生在一个操作台下,可完成竞赛所有的操作。

通过本次竞赛,有效地激发了学生的自主学习热情,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积极的职业价值观和人生观,提高了实践教学课时量和学生的专业技能,模拟网络安全攻防的真实场景,逐步实践“理实一体化”“做学教一体化”的教学模式,同时在疫情期间为同样将要举办比赛的学院树立了榜样。

关闭
上一篇:西安科技大学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网络服务推进工作会 下一篇:关于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排查整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