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引领 >> 组织生活 >> 正文

直属单位党委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党史特色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8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根据《西安科技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工作方案》的精神和要求,6月15日下午,直属单位党委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培训室召开学习党史特色主题党日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会,直属单位党委党委书记王雪莉同志应邀参会并做发言交流,会议由直属单位党委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书记廖晓群同志主持。

王雪莉领学了《在全省教育系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及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并对近期党史学习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廖晓群主持了学习党史教育特色活动——“红色故事 我来讲”,并进行了古田会议永放光芒红色故事讲解暨专题党课,计宏进行了抗美援朝英雄事迹宣讲,赵安新进行了半截皮带:见证铁心跟党走的信仰宣讲。

随后,党支部全体观看了“深度调查——安徽“刘氏兄弟”案:黑老大何以把持基层党组织14年?”的反腐倡廉的宣传视频。

按照本次党员大会活动安排,分别进行了“学史增信”专题研讨、介绍姚军同志入党情况全体党员表态同意正式接收姚军同志为支部预备党员、计宏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活动。每位党员结合近期开展的“学史增信”专题进行了专题发言,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经过顽强奋斗,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通过学习教育,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

廖晓群希望全体党员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认真自学,贯彻实践,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一百周年。

关闭
上一篇:直属单位党委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召开第二次党史学习特色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下一篇:直属单位党委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